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9篇

个人描述

请赐给我宁静的心,去接受我所不能改变的一切;请赐给我勇气,去改变我所能改变的一切;并赐我以智慧,去认清这二者之间的分别。

遵从内心的选择

分类:个人随笔 | 标签: 离职   选择  
2016-04-30 21:21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 椿树六年,成长了很多,然而现在的椿树以及不是让人忘我加班为之奋斗的椿树了,市场环境,人员流动,发生了太多的变化。

我终于还是决定离开了,虽然带着些许遗憾,但是问心无愧,决定不是很艰难,但是异常纠结。

随着去年10月志君的离开,我确实还是有股冲动和责任,想把开关电源这个团队带着继续向前走,但是随着年底贺老师的调任,这个团队的基石离开,宣布了电源从荣耀的顶端走向逐步的解体。1月田远离开,3月王振和俊伟离开,我所能做的也只是将最后的几个开关电源项目收尾而已。

自去年12月以来,每一个项目都有器件付款等问题,公司车间搬迁,高层的缄默使得人心思动,四月份工资的停发,更给风雨飘摇的公司雪上加霜。

是时候离开了,项目临近收尾,下家找到,最后的谈判来临了。

马亮,一个年轻的总经理,这时候接手椿树就是一个大坑,或许他并没有意识到这点,或者说实际情况远比他想的更加糟糕。

上任三个月,与技术中层有集中的不超过五次的会谈,也许放在其他公司足够了,但放在现在的椿树是远远不够的。一个月前的会议中提到“人心散了”这个问题时,他还处于回避状态。不知道他是有意回避还是根本没有合适的措施去扭转局面。

他不是那个能挽救椿树的力挽狂澜的领导,即使他有这个希望,但集团公司并没有给他足够的资源,人,场地,资金和项目,一个都没有。

坦白说离开椿树是有一定压力的,我的离开会直接造成开关电源团队的解体,如果说别人的离开是导火索的话,我的离开却是一个标志,我不想因我的离开造成公司某个产业板块的缺失。但是很遗憾,我也没有能力扭转局面,虽然经过了三次聊天,我确实很纠结,但是即使有部长的职位和一定的权利,我又能如何呢?如果在两个月前我可能会真的考虑,但现在太晚了。

人心散了,很难再集合到一起,也许马亮是个办实事的人,但关键时刻及时有效的稳定军心,他显然慢了不少。

不由得想起一句话:人生如棋局,只看眼前的为庸才,看三步的为人才,看五步以外纵观全局的为智者。

职业的道路上,我们只看到了当前的自己,纠结也好,抉择也罢,但求遵从自己最内心的选择,这样你会努力证明你的选择是对的!

椿树六年,不敢妄谈得失,经历的总归是财富。

白驹悠然过隙,奋斗岁月不悔肆意汗水;

沧海纵变桑田,足下万里各有如画千秋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